安全管理网

带锯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4日

1.工作服穿戴整齐,戴好手套。

2.检查锯下是否有人拾锯沫,确认没人后,打开风机。

3.开跑车前先检查跑车各部位螺丝是否松动。

4.工作人员挂锯条时必须戴手套,拿锯条时锯齿向外,锯条挂好后要调整好锯条位置,不能使锯条在天轮上突进突出。

5.跑车挂钩工挂钩时注意挂钩拉出的长短是否碰锯条,开跑车工作人员操作时必须注意拔钩人员是否拔好钩,手是否离开钩,离开以后方可按电钮把钩挂牢,以免木料脱钩出事。

6.开跑车时眼向前看,注意跑车速度,木料接触锯条时速度要慢,倒车时,要注意木料是否碰到锯条,锯条如有异常声音要立即断电检查。

7.下锯接木料时必须把锯掉的木料及时托起拿掉,防止把锯条碰断或碰出天轮,木料通过运输平台时一定注意把手离开运输平台架,运输平台与平板车之间放好两根台木防止木料滑下,把脚砸伤。

8.开完锯后各设备断电,打扫干净,经常给带锯、跑车加油保养,检查各部位螺丝是否松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