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司机岗位操作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01日

1、   锅炉司机必须熟悉锅炉的结构、性能、技术特征,掌握锅炉压力容器的有关规定及工作场所各项规章制度,必须经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安全培训考核发证,持证上岗。

2、   司机必须要严格按照岗位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3、   每班必须对锅炉进行一次全面排污工作,并做好记录。

4、   对锅炉的左右水位计要及时冲洗,每班清洗一次。

5、   对运行种的锅炉要每小时巡查一次,巡查的项目有:饱和蒸汽压力值、水位、给水压力、省煤器、炉膛、排烟温度、引风机、鼓风机、炉排等,并做好巡查记录。

6、   锅炉房内设备及环境卫生整洁,无灰尘。

7、   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锅炉房,外来人员检查时必须填写登记表,岗位工签字。

8、   锅炉运行中发现问题要立即汇报,处理完毕后方准运行。

9、   要掌握锅炉的检修规定:(1)蒸汽锅炉每年进行一次外部检验,每两年进行一次内部检验(2)蒸汽锅炉每六年进行一次水压试验。

10、  交接班时必须对锅炉的高、低水位报警及低水位联锁保护装置进行试验,确保灵敏可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