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复工复产安全指南

作者:陈飞飞  来源:宁纺集团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09日

一、疫情传播风险。

复工复产后,工厂、车间这类密闭、人员众多的空间,成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节后综合征。

长假过后,许多人还处在“自由散漫”状态,感到疲倦,精力不集中,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三、现场安全隐患。

长假期间,机器设备停止运行,易受到锈蚀、产生松动,影响安

全性能,如不检查维修,就会成为隐患。

四、超强度抢生产。

长假可能会导致部分订单积压,为了赶进度,抢生产,个别企业超强度违法生产,极易导致生产安全事故。

五、人员变更。

长假后可能产生人员变化,如果培训不到位,风险不了解,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六、安全教育培训要到位。

复工复产前要对全体员工进行全面安全培训,利用互联网及手机方式分群、分类、分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

七、全面抓好安全生产。

强化安全监督管理,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做好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杜绝违章操作,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密闭空间场所的监控防护,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物资装备,组织开展灭火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八、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成立疫情防范小组进行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物资筹备工作,确保所有疫情防护措施到位,各区域公用物品定期清洁消毒,鼓励创新管理,降低工作场所人员密度,对防疫物资、仓储物流、运输配送进行隐患排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