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醒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4月16日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我市2022年春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现提醒如下:

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加强检维修安全风险管控,不具备条件不复产,严禁为赶工期、抢产量而超负荷或带病生产经营。

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安全措施,即:企业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一次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一次全厂性安全检查。

要加强自身风险研判,特别是结合近期天气变化(连续阴雨天气),加强电气电路检查维护,严防触电事故和电气火灾事故发生。

要加强外包作业管理,严格按照《佛山市工矿商贸领域外包工程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现场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要加强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认真吸取近年来省内多起涉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要求,防范涉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

要加强涉高处作业安全管理,认真吸取高坠事故教训,严格落实高处作业“五个必须”要求,督促作业人员正确佩戴防护用品和采取有效防护措施,严防高坠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