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保障十条措施

作者:陈飞飞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2月02日

1、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及时做出有针对性的安全提示,可通过宣传栏、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发布。

2、认真组织收看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结合本企业特点,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3、提前编制复产和检维修计划方案,做好组织、人员、物资、技术、储运、应急等准备工作,确保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实施。

4、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行安全责任承诺和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5、对新招录的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转换岗和休假复工人员进行系统性教育培训。

6、开展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大排查,全面辨识复工复产、检维修过程的安全风险,动态研判,精准防控。

7、严格危险作业安全防控,实施安全条件和重要作业确认制度,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作业场所防控。

8、制定装置开车应急处置预案,完善重点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置措施,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

9、加强第三方施工管理,严把资质、资格审查关,对作业人员和作业单位等相关方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教育。

10、要充分发挥各地信息平台、作业场所监控视频等作用,提升部门监管和企业安全管理效能,严查违规违章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