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西新余火灾事故 致39死9伤

作者:胡斐 刘培俊  来源:央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1月25日

1月24日22时,央广网记者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火灾事发现场附近看到,主要道路已拉起警戒线,进行交通管制,车辆已无法通行。天工北大道与天工南大道道路两侧路口站满了交警,他们正在指挥交通,疏导车辆及行人绕行。

火灾现场周边主要道路拉起了警戒线(央广网记者刘培俊 摄)

1月24日22时30分许,央广网记者在此次新余火灾事故现场看到,明晃晃的大灯照向被烧楼体。大灯下,消防、公安、120急救人员仍在现场。消防车、救护车、警车等车辆停满商业街前的广场。

火灾现场明显可见二楼部分被浓烟熏黑(央广网发 彭玮希 摄)

记者现场看到,整条街边商业楼共两层,其中,二楼外墙部分已熏黑。从熏黑面积来看,二楼的电竞、网咖、宾馆、专升本培训机构等店面无一幸免,门窗全部被打开,不少窗户上的玻璃已无存。

二楼店铺上方为5层居民楼。居民楼没有烟熏痕迹。据当地群众介绍,佳乐苑小区共有6栋楼,沿街商业楼位于4栋、5栋、6栋的一二层。事发时,一楼的网吧和超市等没受影响。由于发现浓烟较早,超市和网吧里的人员及时得到疏散。

央广网记者注意到,佳乐苑紧邻江西工程学院(天工校区)。据周边群众介绍,目前该校已经放假,还有一些学生在附近培训班上课。

现场一楼门口浓烟滚滚(现场群众提供)

根据事发地周围群众下午所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强烈的浓烟不断从一楼某门口喷涌而出。门口挂着的牌子上大部分字迹被浓烟遮盖,仅能看到的字迹为“专升本学习中心”。滚滚浓烟吞没了二楼。

另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一火锅店上方二楼浓烟滚滚。楼下有人放置床垫便于二楼被困人员跳下逃生。还有不少人沿着民警、群众等扶着的一架梯子爬到一楼逃生,有人爬了一半直接跳了下来,摔倒在地上。

情况通报(央广网发 渝水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1月24日22时06分,新余市渝水区1·24火灾处置应急指挥部消息:新余市渝水区1·24火灾现场救援已于1月24日20时50分结束,现场已无被困人员。火灾已造成39人遇难,9人受伤,其中8人病情平稳,另有1人正在抢救。

据国家应急管理部消息,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救援队伍17车10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当地政府和应急、卫健、教育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先后组织了五轮搜救,并依法控制了12名相关责任人员。

截至记者发稿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 Tag:新余火灾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