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采二工区以“标准”助力安全生产规范化

作者:侯宣宇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20日

综采二工区以“标准”助力安全生产规范化

在综采二工区中,最常见到的标语是“标准”,最常听到职工干部工作总结中的是“标准”,从电器设备摆放规范、电缆捆扎、材料配件摆放整齐,到牌板吊挂有序、文化长廊布置均匀成排成线……细微之处得以看到综采二工区N1217工作的标准化建设成果。这是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再上一个台阶的缩影。

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是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矿井形象的基础工作,更是职工生命安全的保障。公司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建设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从井下工作到地面工作,以标准化建设促进生产工作,以生产发展促进质量发展,以质量发展为依托,促进煤矿全局工作的安全发展,为建设安全生产规范化的煤矿企业而努力推进。

牢筑安全生产标准化“思想网”

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建设坚定信念的新局面。综采二工区将工作重点放在安全生产标准化中,根据公司下达的标准化建设工作,依照工区实际情况,有目的有系统性的安排相关工作,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实现合理分解。    将每周五的安全学习有效利用起来,作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建设的重要宣传地,针对井下实际工作,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典型问题通报,通过选树对立典型,增强全员标准意识和标准工作的自觉性。

安全标准工作的开展,综采二工区将此作为一项长期工作,通过在工区上下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业务培训,掀起踔厉分发学习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新局面,让每一位职工熟悉标准、掌握标准,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奖惩制度,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由点、线、面达标向全过程、全方位动态达标的提升。

稳固安全生产标准化“责任田”

为进一步深化提升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该工区依据工作实际制定《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方案》,以提高工作面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为主线,以提升工程质量、改善文明生产形象为重点,实现全员参与,依照岗位的不同,所参照遵循的评价标准有所不同,真正建设有针对性的评价体系,压实到班组、岗位、工种以及各区域的层级管理责任,完善评价标准,严格考核奖惩,加大对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过程的检查力度,促进现场动态达标。增进全员对安全生产标准化的重视程度,通过让每一个职工守好个人的“责任田”,从而实现在公司全局做到安全生产标准化。

死守安全生产标准化“生命线”

安全生产标准化既是效益工程,更是生命工程,关键在现场落实。    拥有严格的考核程序和制度是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基础,距离实现过程控制精细化,采掘专业“打造精细化”还有一定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仍旧以认真落实标准化、提升源头施工质量为主要方法策略,从而实现“开工高标准、完工即精品”的工程目标,达到人人懂标准、落实高标准良好安全生产局面。

  • Tag:综采二工区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