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化气罐使用及操作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10日

 液化气罐为易燃易爆设备,在使用中要严格按规范操作,确保幼儿园安全。
  (1)将液化气罐放置在温度适宜处,夏季阳光直射时间不要过长,冬季不要置于温度过低处,避免冷热不均,加热爆炸。
  (2)液化气为易燃易爆气体,定期剪切胶头、更换胶管、管卡、减压阀及要经常检查胶管与炉具接口是否严密。
  (3)严禁使用过程中将液化气罐摇晃、倾斜或局部加热。
  (4)每次新更换的液化气罐都要检查是否漏气及使用过程中是否漏气,使用完毕要关闭总阀门。
  (5)食堂及液化气罐附近不要放置其他易燃易爆物品,不要让幼儿及其它非食堂工作人员进入食堂用火、用气。
  (6)在食堂配备一定数量的灭火器材,备突发火灾使用,每名食堂工作人员要熟练使用各种灭火器材。
  (7)每天进入伙房前要先闻是否有异味,不得先开灯,并有开门人记录,以防漏气爆炸。
  (8)新入园的液化气钢瓶必须用皂水检查是否漏气,并有检查人记录。
  (9)如发现漏气故障,应马上关闭阀门、开门窗通风,并找供应商修理,不得私自维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