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焊工的防火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22日

       1、氧气瓶、乙炔瓶和焊割器具的安全设备必须齐全有效。
        2、氧气瓶、乙炔瓶和液化石油气在应设置专用房间单独分开存放并有专人管理、要有灭火器材和防火标记。
        3、乙炔瓶与氧气瓶应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4、乙炔瓶与氧气瓶不准存放在高低压架空线路下方或变压器旁。在高空焊割时,也不要放在焊部分的下方,应保持一定的距离。
        5、乙炔瓶与氧气瓶应起立使用,禁止平放卧倒使用,以防止油类落在氧气瓶上;油脂或沾油的物品不要接触氧气瓶、导管及其零部件。
        6、回火阻止器及导管发生冻结时,只能用蒸气、热水解冻,严禁使用火烤或金属敲打。测定气体导管及其分配装置在无漏气现象时,应用气体探测仪或用肥皂水等简单方法测试,严禁用明火测试。
        7、焊割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程序。焊割操作时先开乙炔气点燃,然后再开氧气进行调火。操作完毕时按相反程序关闭。瓶内气体不能用尽必须留有作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