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巷口安装队临时接电用电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根据矿安排,由我队在-600西22101改造风巷回收2部800mm皮带机及1部扒渣机,在施工过程中需使用-600西22101风巷口打钻队钻机四通电源(BHD2-200/660),负荷只有一台11.4kw绞车。利用11.4kw绞车回收设备,为保证使用期间的安全工作,特制定以下安全措施:

1、接电操作人员由安装队机电工进行,持证上岗,并坚持一人操作一人监护。打钻队机电工也要在场。

2、接线前先停电、验电、放电、接地、闭锁、挂牌,并派专人看管。

3、断电后先检查瓦斯,在瓦斯浓度不超过0.5%时再用与电源电压相适应的验电笔进行检验,检查无电后,方可进行导体对地放电。

4、在接电的出线侧,安设一台能控制开关,上齐保护,保证灵敏可靠。

5、安装队停电检修时必须告知打钻一队,做好停电检修的协调工作,以免造成耽误生产和误送电。

6、安装队人员检修时必须由机电工持证操作,必须坚持停送电制度和程序,做到谁停电谁送电。

7、用电期间坚持好各项用电管理制度,保证用电的安全,电缆吊挂等工艺要遵守好我矿的有关规定。

8、设备回收结束后,及时拆除绞车电源并告知打钻队。

9、此措施给打钻队一份,贯彻相关人员。

10、此措施未尽事宜,严格按《煤矿安全规程》和领导审批意见一并贯彻执行。

领  导  审  批  意  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