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爆开关检修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5月23日

 

安全技术措施:

1、检修前一天必须先将施工过程中要使用的工具及其器材准备齐全。

2、检修开始前必须仔细查看井下供电系统图,施工过程中要影响的范围,停电报告必须注明,到时将影响范围告知调度,由调度通知受影响部门。

3、检修开始前,通知筹备处调度和施工单位值班领导,得到允许后方可进行检修。

4、检修前,得到允许后先到临时变电所将井下供电变压器的电源断开,同时在电源端挂上 “有人工作,严禁送电”字样警示牌。

5、停电前先将主副平硐内所有工作人员撤到井口外,井口处必须留专人看守,严禁有人误入井口内。

6、检修过程中工作人员必须认真仔细,听从检修负责人的统一指挥。检修现场严禁无关人员在此观看逗留从而影响检修工作。

7、开盖后,先对其开关内电源部分进行验电、放电,确认无电后方可开始检修工作。

8、检修过程中拆卸下来的螺栓及零部件必须放置在固定处。

9、检修结束时,对各接线装置检查及其紧固,打扫设备室内卫生,防爆面清洗打防爆油,合盖。

10、检修结束后,试送电,观察运行情况,确认无异常后汇报筹备处调度和施工单位值班领导,得到同意后打扫卫生方可撤离检修现场。

11、运行正常后,恢复井下风机电源,瓦检员首先对井下瓦斯进行检查,只有当井下瓦斯恢复到正常值后井下工作人员方可入井。

12、检修过程中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其他未尽事宜结合相关领导批示及会审意见。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及《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