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压器运输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为了确保一采区供电需要,我矿准备在11601移动变电所安装一台型号为KBSGZY630/10的变压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术措施,请施工队组严格遵照执行。

一、施工步骤:

1、使用电机车将变压器拖送至井底车场。

2、由提升绞车经轨道上山将变压器提升至11601一片口,再经人力推车运至11601移动变电所。

运输路线:

地面→井底车场→轨道上山→11601一片口→11601运输石门→11601移动变电所

二、安全措施

1、变压器运输时必须有一名安全责任人现场指挥(由安全矿长负责安排),确保运输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2、根据当日搬运计划安排,准备相应足够搬运工具,将计划搬运的变压器安排人员运至轨道上,按要求运放,运放过程要平稳。

3、运输工作开始前,由施工负责人汇报调度室,并安排专人进行站岗放哨,确保提升期间斜井井筒及井底无人逗留或作业。

4、认真检查保险绳、钩头及连接环、钢丝绳绳卡是否牢靠、销子是否齐全完好,不符合要求不挂钩。

5、在运输斜井段,必须指定专人在变压器前5米范围内进行跟踪查看,如发现特殊情况,应立即打点停车,待情况处理完毕后方可继续作业;

6、绞车拉运变压器要求:配备专职绞车司机1人,其余人员统一听从指挥,拉运过程要观察道路,严禁人员上道。

9、在敷设电缆过程中,绞车司机、电机车司机、打点信号工等特殊工种必须是专人持证上岗。

10、运输作业期间必须严格执行“行人不行车、行车不行人”的管理规定。

11、瓦检员必须严格对下放电缆地点进行气体检测,确保有害气体在《煤矿安全规程》规定范围以内时才允许进行其他作业。

12、参加施工的所有人员,必须认真学习本措施,熟悉施工内容、项目和每一个施工工序。

13、其他未尽事宜参照《煤矿安全规程》的有关要求执行

作业规程(措施)贯彻签字表

作业规程(措施)名称 变压器运输安全技术措施

贯彻人 贯彻地点 贯彻时间

被贯彻人签字

姓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