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取料机大修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27日
1、 基本安全要求
1.1所有参加大修人员应经过体检合格,经过安全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熟悉现场检修环境,掌握大修要求和安全管理等规定。
1.2吊车操作工、运输车司机、起重工、架工、电工和电焊工必须持有特殊工种操作证,证件要在有效期内,且熟悉车辆操作规程,严禁无证人员私自操作。
1.3进入现场要带好安全帽,正确的使用防护用品,高空作业要扎好安全带并高挂低用,应穿防滑鞋等。
1.4检修人员作业时应精力集中,严格遵守规章制度。
1.5大修人员应熟悉混均取料机大修方案和检修工艺标准,熟悉图纸和有关技术资料。
1.6正确使用工器具,使用撬棒选好受力支点,不得将锉刀作为撬棒使用。
1.7严禁酒后进入大修现场,严禁疲劳作业,身体及精神状态不好时不应参加检修。
1.8大修前要清理检修区域及其下方的易燃易爆物品,确实难以清除的必须采取可靠的隔离或防护措施。
1.9电焊机使用前应先检查合格后再接线,并经漏电保护开关,电焊机二次接线接头应压紧、且不得裸露,接地线应牢固;电焊机在潮湿场地焊接时,必须应做好防触电措施。
1.10气割工具使用应经过检测,气瓶、风带是否漏气等,在使用前必须办理动火作业票,必要时派专人监护。
1.11使用火焊割刀时,氧气、乙炔瓶要垂直摆放,两瓶之间距不小于8米,并远离明火。
1.12使用的链条葫芦必须经拉力试验合格,无严重锈蚀、裂纹、打滑现象,严禁超铭牌使用。
1.13严禁非专业电工私自接、拆电源和电动工具。
1.14严禁非专业架工私自打、拆脚手架。
1.15使用的摇表应经过检测并有使用合格证且在有效期内。
1.16车辆在使用前要经过认真检查,确认刹车、方向盘等状态良好。
1.17大修人员必须服从调配,按本作业指导书要求作业,不允许擅自脱岗;作业过程中要密切警惕周围不安全环境,不允许私自到不熟悉的场所。
1.18做好“一对一”安全结伴活动,严禁一人单独进行停送电和电气检修工作;严禁随意移动、损坏、拆除安全设施。
1.19使用电动工具前,要确保其转动良好,绝缘良好,保护良好后方可使用;使用过程中,电源要经过漏电保护器,要穿戴好劳保用品;使用完毕要立即关掉电源,拔下插头。
1.20在光线较暗或夜间施工时应有充足的照明。
1.21脚手架要搭设应牢固,便于攀登,木板铺设帮扎结实,不得有翘头板。
1.22材料运输要轻搬轻放,当心挤物砸脚及失手落物,高空作业严禁抛物。
1.23现场应设值班人员维护现场工作秩序,无关人员禁止进入作业区域,防止误动或误碰而发生意外事故,电气设备带电后,现场应有明显已带电的警示或标识牌,要做好检修设备与带电设备的安全隔离,必要时应设立专人在带电设备处巡检警戒。
1.24遇有雨雪、六级及六级以上大风、大雾等恶劣气候不得进行高空吊装作业。
1.25现场应配备专职安全监察人员,负责检修维护中的安全监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