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接上仓皮带篦子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9日

安全技术措施内容如下:
1、确定煤仓里面的煤全部方空后才可以动用电火焊。
2、焊接之前通知机电部、通风部、安监部、调度室,做好焊前准备工作。
3、电焊之前,将施工地点的前后两端各10米以内的易燃物全部清理干净,并对巷道周边要全方位洒水。
4、施焊前和施焊过程中随时检测现场瓦斯浓度,若瓦斯浓度达到或接近0.5%,严禁动用电火焊,并迅速将工作人员撤至安全地带。
5、每次电焊施工时,施工负责人必须携带本措施到现场,严格按本措施施工。每次施工都要给工人贯彻本措施。
6、入井动用火焊时,由火焊工负责携带引火具,作为引燃切割气用,其它工作人员不准携带任何引燃品,升井时所用引火具全部带到井上。
7、不得在氧气、乙炔瓶上方动用电焊。
8、施工中发生失火时,应立即切断电焊机电源、乙炔瓶和氧气瓶阀门,并采取有效措施灭火,待火熄灭并排除隐患后方可继续施工。
9、电焊工必须持证上岗,佩戴好自己的劳保用品。
10、使用电火焊时,严格遵守《煤矿安全规程》及矿方的有关规章制度,严禁“三违”。
11、电焊机必须单独使用,不得和其他设备共用一台开关,电焊机必须接线完整、接地线完好、不准漏电。
12、施工时,严禁用轨道及巷道中的风水管作地线,电焊机电源应有专人负责看护,停开时应随时停电。
13、施工地点需配备二个灭火器、水桶,水桶里保证有水.施焊完毕后余火随时扑灭,并设专人停留一小时,防止余火复燃,发现异状,立即处理。
14、施焊完毕后,工作地点撒水降温,电焊机应切断电源。
15、作业自始至终,安监人员负责监督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本措施,对于违章作业者,应立即停止其工作,各施工班长认真配合,高度负责,确保安全施工。

                                                         河北纵横工程有限公司
                                                                 2009-6-29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