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来施工人员安全通告

作者:铁血丹心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08日

一、施工前

1、在进入生产区域施工作业前,必须接受安全环保部的入港安全培训,方可施工。

2、办理临时出入通行证,凭出入证登记和出入大门。

3、涉及到以下相关作业时,施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需提前向所在部门进行申请办理作业许可证:动火作业、进入受限空间、破土和断路作业、临时用电作业、高空作业、起重(吊装)作业、临水作业等。

二、施工时

1、熟悉施工内容和逃生路线。

2、涉及到作业许可证的必须办理作业许可证,不得擅自施工。

3、确认作业许可证的安全措施到位,严格按照作业许可证的范围施工,不得随意进入其他生产场所。

4、特殊作业必须由持有相关操作证的人员操作。

5、作业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和使用安全帽等防护用品。

6、严禁操作或挪用港区内的设施设备(包括消防器材),并与转动机械、供电设备、堆场、仓库等保持安全距离,防止发生人生伤害等事故。

7、严格执行港区交通安全管理规定。

8、做到“四不伤害”,严禁追逐打闹。

9、严禁酒后施工,禁止在非吸烟区吸烟。

10、保持生活和施工现场整洁卫生,不得乱扔杂物。

11、自觉遵守我司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三、施工结束

1、及时清理现场施工垃圾。

2、检查和复位现场设施,确保没有遗留安全隐患。

四、违章行为处罚

1、不戴安全帽者每次罚款50元,不正确使用安全帽者每次罚款50元。

2、高空、临水作业不采取安全措施每次罚款200元,不正确使用安全带、救生衣者每次罚款100元。

3、在禁区内吸烟每次50元。

4、不办理许可证擅自施工作业的,每次罚款500元。

5、乱扔施工垃圾、杂物,每次处罚100元,造成我司损失的,乙方全额赔偿。

6、擅自挪用我司消防、安全、生产等与施工无关的设施,每次处罚100元,造成损坏,必须及时恢复并照价赔偿。

7、不服从我司管理,取消入港施工资格,对指出的隐患整改不力的,每次罚款500元。

8、无证进行特种作业的,每次罚款100元。

9、有盗窃行为的,按盗窃价值的10倍罚款,并取消入港施工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10、因施工方管理缺失、违章造成的事故和损失,均由施工方负责,并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签收人:            单位: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