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家三口新房中“毒” 装修要警惕”甲醛杀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13日

林先生一家欢欢喜喜搬进刚装修好的新房,结果没几天就头晕恶心。昨日,到医院求治的一家三口竟发现是中了新房的“毒”。

上月初,林先生在汉口西马路购到一套新房并开始斥巨资装修,6月底新房交付使用。7月21日,林先生一家就高高兴兴地住进了漂亮新家。结果入住第二天,一家人起床时就感到头痛、恶心、眼发涩。起初以为是天气原因,但症状一天比一天严重,近两天更是头晕目眩得几乎无法下床了,这才赶紧到一六一医院就诊。

经检查,林先生一家是典型的有害气体中毒,而毒气就是从家居装修材料中散发出来的,主要是甲醛。由于武汉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因此这些有害气体的发挥过程更加缓慢,毒害时间更长。

专家提醒,家居装修要选择合格的材料,尽量减少有害气体含量,此外,新房不要马上入住,可以到市面上购买一些甲醛清除剂来净化环境。

小资料:甲醛

甲醛是一种具有特殊刺激性的气体,由于它具有较强的还原性和聚合性,因此被工业上用于制造胶粘剂,而这种胶粘剂又被大量用于各类人造板材、油漆、涂料和墙纸等的制造。

在不同温度、湿度下,甲醛可从中释放出来,释放期可长达3-15年,会导致气喘、流泪、咽喉不适和疼痛、恶心、呕吐、咳嗽、胸闷、气喘,甚至引起肺炎、肺水肿,严重的还会导致死亡。另外长期接触低量甲醛还会引起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新生儿畸形、青少年智力下降、甚至导致癌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