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居家装修对儿童的安全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    玄关。

家中设置有玄关的父母要特别注 意爱爬的宝宝,有时儿童会从那一格 小小的楼梯上摔下而撞到头部,因此 最好用围栏挡住,让儿童无法进入, 或是在穿鞋处铺上松软的厚垫来做好 安全防护措施。

2.    门、窗

手指被门夹住是婴幼儿的常见事 情之一,在开关门时必须先确认儿童 的方位,为了保险起见也可以使用安 全挡门器窗户边不要放置家具,以 防孩子攀高,从窗户跌落,发生意外 因此,务必保证窗纱严密,最好有儿 童锁定装置。

3.    玩具。

有些小玩具会让儿童容易发生窒 息,别让儿童玩这些危险的小玩具, 比如:硬币、小珠子、气球、糖果、 坚果、葡萄、爆米花等。童车上的小 玩具零件也是导致儿童窒息的隐患。

4.     童床及被褥

避免使用表面过于柔软,内部装 满松散填充物的睡垫,清除婴儿床上 不必要的物件。摇篮中只能放床垫、 床单和毛毯。

5.    运动器材

运动器材较大较重.有一定的危 险性,为了儿童的安全,应将哑铃、 跑步机等大型运动器材放在一个房间, 并锁好门,不让儿童进入。

6绳索.

绳索对儿童而言是危险的,它们 包括:窗帘拉绳、落地灯电线、未固 定的电话线、电脑接线等。玩具上超 过18厘米的拉线、带子也很危险.尽 量不要给4岁以下的儿童玩。

1.    药

儿童容易误吞大人药片,因此药 物应该及时收好或锁好,不要让儿童 随手抓到。

2.    清洁剂。

清洁剂、化妆品、杀虫剂、颜料、 酒精等都非常危险把危险品放在儿 童够不着的壁橱,最好上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