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小水电安全标准化管理办法编制启动

作者:辛文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14日

 为推进、规范小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达标评级工作,提高小水电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顺利实现2015年底前所有企业标准化达标的目标,根据电监会工作安排,湖南电监办具体负责《小水电安全标准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编制工作。

  湖南电监办对《管理办法》编制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并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由湖南电监办安全监管处和湖南省部分水电企业、有关机构专家具体负责编制工作。
  3月6日,编制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强调了电监会对小水电安全标注化管理办法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讨论了《管理办法》编制的现实背景和编制原则,明确了任务分工,研究了编制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问题和需要向电监会汇报的具体事项。
  湖南电监办分管领导在会上强调,《小水电安全标准化管理办法》编制工作体现了电监会对小水电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落实小水电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小水电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保证小水电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意义重大。他指出,编制工作时间短,困难多,任务重,需要编制小组成员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一是要精心组织工作调研。要针对小水电企业设备老化、前期手续不全、市场主体多元和管理模式多样等安全生产现状,合理确定条款内容,确保《管理办法》的指导、管理作用;二是要确保质量进度。要充分发挥编制人员政策水平高、专业强、情况熟的优势,分工协作,群策群力,做到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精力,按照编制要求倒排时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编制任务。三是要及时解决问题。要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探讨、及时研究,及时向电监会做好汇报,确保在电监会的指导下圆满完成《管理办法》编制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