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疆石河子天富集团南热电落实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

作者:谢艳飞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6月13日

 “安全帽不系下颚带,管道上留有拖把条,现场设备标识牌有掉落在地面上的,打焦孔没有关严的……若发现按违规考核。”新疆石河子天富南热电公司运行分场安全员郭玉明说。

  为确保现场安全标准化管理台帐的制定能取得实际良好效果,该公司运行分场要求安全员不定期对现场进行检查,若发现有应付差事或者没有按要求的班组或者个人将对其进行考核。

  该公司运行分场将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与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职工行为规范化、安全管理流程化和现场防护标准化。

  “通过对标表的数据分析,锅炉效率较以往有所提高,通过分析原因,打焦孔关严是提高锅炉效率,减少漏风、烟灰的原因,同时,现场卫生也干净了许多。”锅炉专业职工张敏对笔者说。

  为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该公司运行分场建立有关激励和考核机制,表彰和鼓励在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中起到作用的职工,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路的作用,带动现场安全标准化工作的全面开展。

  正因为如此,截止6月12日,天富南热电实现安全运行997天,无出现一起误操作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