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安市邻水县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作者:海任 田祖国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9月22日

21日,邻水县安全标准化建设推进工作会在邻水经开区会议室召开,县安办主任、安监局局长江智能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副主任杜小甫主持会议,县安监局、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及经开区企业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督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十七督导组来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经开区招商引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一是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健全,二是现场管理不规范,三是一线操作员工安全意识不强,四是安全生产条件滞后。江智能指出,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良心工程。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这既是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也是新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迫切要求,更是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需要。经开区招商引资企业为邻水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过积极贡献,这是不可否认的,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各级各部门对安全生产的要求越来越严,全社会对安全生产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政府、企业、社会的必然选择,县上对招商引资企业在土地、税收等方面有优惠政策,但在安全生产方面没有优惠政策。他要求,各企业迅速行动起来,明确人员,落实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助推邻水经济发展,为“五个邻水”和“川渝合作示范”建设,再创佳绩。

  邻水县安监局执法大队、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股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和职业卫生“三同时”相关工作做了阐述和解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