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宁阳县供电公司推进设备巡视标准化 有效推动安全生产

作者:张劲松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06日

      为全面适应电力系统专业化管理要求,进一步提高电网运行以及设备管理的标准化水平,通过设备巡视等方式深入查找变电站电气设备以及电力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健康、可靠运行。从11月1日开始,宁阳县供电公司结合秋季检修、班组精细化建设等工作,在职工中广泛开展设备巡视标准化活动,通过测温、拍照等方式,大力倡导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提高了设备的健康水平。    
      设备巡视是保证设备安全运行的基础和根本,也是最常规的工作,在长期的实践中,宁阳县供电公司运行人员也逐渐总结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巡视方法,对设备的健康运行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巡视质量,他们在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提高工作要求,将巡视的标准化作为巡视标准,编制了巡视周期和巡视计划,并根据实际情况,重新编写了《设备巡视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等巡视依据,将设备测温、设备电子档案的建立以及设备缺陷管理等内容有效地结合起来,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设备巡视,提高了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在该公司线路工区及各供电所,他们还根据线路负荷不同等因素制定不同的巡视周期和巡视路线,把带有重要负荷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力线路作为巡视重点,倡导“谁主管,谁巡视,谁负责”的工作理念,落实巡视责任,本着“凡事有人负责”的工作态度,注重细节管理,有效地推进了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