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储罐脱水时造成跑料事故及处置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25日

一、原因分析:

脱水过程中不按正确方法操作,阀门开度过大,排放水中含物料量高,出现物料后来不及关闭或阀门开关失灵。当脱水量大时,操作人员离开,现场无人。

二、处理方法:

当跑料严重时,按物料泄漏处理跑料现场。首先关闭脱水阀,如关不死用同型号阀对接上。消除跑料区各种火源,灭火器材及时到位,做好灭火准备。用活性碳、砂土等吸收物料,也可用不燃性分散剂制成乳液刷洗。洗液稀释后放入废水系统。进入跑料区作业人员需穿好避火服,使用铜质工具,努力避免火灾发生。

三、预防措施:

脱水过程中,切水阀开度应小,大,小,停即水见后开大至1/4开度,见物料后关小至见水,再见物料后关闭的正确方法,脱水要少脱,勤脱,由液位计观察含水量,要站在上风口。

1、救援对策、措施

危险化学品灭火剂
液化石油气雾状水、干粉。用水降温。
异辛烷泡沫、干粉、二氧化碳、砂土。
MTBE泡沫、干粉、二氧化碳、砂土。

2、应按照各单位编制专项预案,根据装置特点积极组织自救、互救工作,避免更大伤害发生。

3、应急救援结束的注意事项

1)所有火灾均已扑灭,检查现场防制重新点燃的危险;

2)检查所有泄漏物是否得到收集、隔离、洗消;

3)检查可燃和有毒气体的浓度均已降到安全水平;

4)清点现场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