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LNG气化站工艺流程主要环节作业监控规定

作者:刘秉胜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2月01日
作业项目环节作业监控规定
                                                                                                           卸液

(1)储罐;卸液前储罐压力应提前30分钟降低于0.2Mpa,并关闭BOG排压阀禁止排压。                                                         (2)静电释放;压开静电夹10秒钟观察是否有报警,报警正常夹在槽车金属结构平衡静电至卸液完全

 (3)金属软管;连接金属软管分项是否正常,用EAG吹扫预冷3分钟是否正常结霜。

(4)增压撬及其附件;压力增到0.45Mpa预冷3分钟是否正常结霜关闭,压力增至0.6Mpa以下正常出液需正常稳压卸液,槽车和储罐压力差不能低于0.3Mpa.不能超过0.65Mpa表压卸液。                (5)操作时,必佩戴具有防护挡板的安全帽。

                                                                                                          储罐出液切换

(1)增压;提前给另一个储罐增压30分钟,压力必须大于在用储罐0.05Mpa以上。

(2)切换储罐;缓慢开启要更换储罐的第二根部阀进行换罐。      (3)关闭阀门;开启第二根部阀进行换罐等待3分钟,气压稳定无异响后进行关闭在用储罐阀门。

使用空温式气化器切换

(1)储罐压力;先检查核实储罐压力,是否大于设定低报警参数0.1Mpa以上

 (2)开启;缓慢开启应切换气化器前阀门,缓慢开启气化器前阀门后5分钟等待出液结霜正常。                                                    (3)关闭;出液结霜正常无异响后,进行缓慢关闭需更换气化器前阀门气压稳定后表示完成切换。

                                                                                                                                                                                                                    切换调压计量器

(1)切换调压器;先确认调压阀装置是否归零,调压状态。           (2)开启;缓慢开启备用管路阀门补压,补压稳定进行10分密闭测试,并现场检测是否有泄漏情况。                                                  (3)调压;检测正常后缓慢调压,调节压力应设置在所需数值位置完成一次调压。

(4)切换备用管路;缓慢开启备用管路后阀门气压稳定后,全开进行二次调节压力,压力应调高于在用管路压力的0.01Mpa-0.02Mpa以内。

(5)关闭;缓慢关闭在用管路,并时刻观察流量计压力及流量变化是否浮动过大,完全关闭后,需在现场观察5分钟确认是否运行正常。

(6)异常;如发现运行有异常情况,需立即开始在用管路应急使用并缓慢关闭备用管路查明原因后可处理完毕后,要再次使用备用管路。

消防喷淋电动、手动

(1)检查;检查消防系统压力表是否压力可正常使用值0.35-0.6Mpa。

 (2)手动开启;缓慢开启消防喷淋手动阀门,观察喷淋水是否呈现雾状水压。 

 (3)检测消防管;检测消防管全开状态下,压力是否在0.4Mpa以上并检测是否有泄漏。

  (4)电动开启;远程开启消防喷淋电动阀门,观察喷淋水是否呈现雾状水压。 

(5)手动关闭;手动关闭消防喷淋阀门应在关闭阀门后5分钟内,必须开启喷淋管道下方排水阀排空防止水结冰,导致管道堵塞无法使用喷淋。 

 (6)电动关闭;电动关闭消防喷淋阀门应在关闭阀门后5分钟内,必须开启喷淋管道下方排水阀排空防止水结冰,导致管道堵塞无法使用喷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