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流对人体的危害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21日

3.冲击电流和静电电荷对人体的伤害 雷电和静电都能产生冲击电流,冲击电流能引起强烈的肌肉收缩,给人以冲击的感觉,使人有冲击感觉的最小电流为数十毫安以上。10μs~100μs的冲击电流其电流值接近100mA时,但也不一定引起心室颤动而使人毙命。

静电电荷对人体的伤害与静电能量有关,亦即与带电体的电容和电压有关。如系电容器放电,当电容器的电容为740pF时,电压与电击程度的关系见表4。

表4 静电电荷对人体的作用
 

 

电压/kV
能量/mJ
电击程度
电压/kV
能量mJ
电击程度
1
2
5
10
0.37
1.48
9.25
37
没有感觉
稍有感觉
刺 痛
剧烈刺痛
15
20
25
83.2
148
232
轻微痉挛
轻微痉挛
中等痉挛
 


通常认为,当人体电阻为1000Ω时,冲击电流引起心室颤动的界限为27M·s。当人体电阻为500Ω时,引起心室颤动的冲击电流与时间的关系如图4所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