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0#炉安全水封外层爆裂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一、事件经过:

2014年5月7日丙班小夜班9:15分,班长正在一楼巡检,突然听见一声闷响,迅速到现场查看,发现3#缓冲罐北侧墙角有一块铝皮,顺着铝皮查找发现10#炉安全水封有异常,电话通知主操停炉护检查,是安全水封外层焊缝爆裂。

二、事件原因:

原水封为12mm的钢板筒体,长时间受冲刷和腐蚀,便在外面加补了一层12mm的钢板,形成了夹层。内部的筒体上原来有溢流口,10#炉检修时加满水封,水顺着溢流口流到了夹层内,检修完成后排水封运行,夹套内的水受高温煤气发生气化,产生蒸汽,最终造成焊缝破裂。

三、防范措施:

1、针对10#炉情况,开展事故类比,将其他包焊过的水封进行统计,在水封底部外层安装排水管。

2、排水管阀门要保持常开和畅通。

3、未完成以上整改前加强现场巡检,检修过的水封开炉之前要进行安全确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