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司机修理车辆时摔伤,能认定工伤吗?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5日

 50多岁的王某在一家混凝土公司当司机。去年5月的一天上午,王某在公司院内焊接水泥罐车上的料斗时,不慎从车上跌落,造成左腿骨折。当地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认定王某属于工伤,然而用人单位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王某的工伤认定决定。


  分 析

  案件争议的焦点在于,王某是否属于因工作原因受伤?

  用人单位认为,王某是罐车驾驶员,不是维修工也不是电焊工,公司对员工岗位职责有严格的规定,驾驶员没有电焊工操作证是不能操作电焊的,王某受伤不是因为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应被认定为工伤。

  当地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认为,公司对“工作原因”的理解过于狭隘,王某虽是驾驶员,但焊接水泥罐车上的料斗也是为了尽快完成单位交办的工作任务,本质是为公司的利益着想,应当认为是从事了与工作相关的内容。王某从罐车上跌落受伤时,是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所以,王某符合工伤认定的条件。


  依 据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规定,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综上,当地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认定王某为工伤,符合法律规定,最终法院维持了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的工伤认定决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