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饰新材微晶玻璃板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13日

  墙地面装饰材料最常使用的要算是瓷砖和天然石材了。现在一种新型高档建筑装饰材料--微晶玻璃装饰板的出现,为墙地面饰材家族增添了新成员。

微晶玻璃装饰材板是当今国际上开始流行的新型建材,它全部以天然无机材料(如石英砂、高岭土尾矿及其它矿物质等),采用特定的工艺,在1500℃左右的高温下烧结而成。经国家权威部门测定和国外多年使用的效果证实,微晶玻璃装饰板具有硬度高、无色差、不吸水、不褪色、耐酸碱、不氧化、不变形等特点。它是天然石材和陶瓷釉面砖的最佳替代换代产品,广泛应用于内外墙面和地面的装饰。

微晶玻璃装饰板因为是由硅灰石晶相和玻璃相结合的致密的整体结晶材料,具有很高的强度和硬度,比天然石材更坚硬、更耐磨、不易受损及断裂,没有天然石材形成的纹理。装饰板的厚度可配合施工要求调整,符合现代建筑物轻巧,坚固的潮流。微晶玻璃装饰板本身为高温化合反应后的无机矿物质,其耐酸、耐碱及抗氧化性都比花岗石、大理石高很多。其颜色也是以金属氧化物为着色剂,经高温烧结而成的,色彩多样。

花岗石、大理石因受其形成条件限制,即使同一矿山出产的板材,也很难保证其颜色均匀一致,易出现色差、色斑,并且它们吸水率高,施工或雨水引起的潮湿就可能会使同一块板材呈现不同的颜色,产生潮湿感或石材泛碱、吐汁等现象。微晶玻璃装饰板具有优良的耐候性和持久性,颜色的稳定性优于天然石村,没有色差,即使暴露于风、雨及污染空气中也不会产生光泽度下降、褪色、强度下降等现象。因其质地致密故吸水率接近干零,所以水不易渗入,也很容易擦洗干净。这些优点使经微晶玻璃装饰板装饰的建筑物能够很好的体现出建筑商、设计师的本意,达到并保持长期的装饰效果。

微晶玻璃装饰板因其优良的特性而被广泛应用于高级宾馆、商场、银行,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及写字楼、别墅和个人居室中(包括厨房、卫生间、家具)的内外装饰,应用范围越来越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