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物新装--釉面钢板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13日

  建筑物内外墙用装饰材料中, 除了涂料、 瓷砖、壁纸 (内墙用)等外,还有一种称为立面板材的材料。一个建筑 物为达到与周围环境的完善结合,必须选择适当的立面板材, 这样才能显示出建筑的与众不同,使设计师的设计思路得以 充分的体现。

一种较好的立面板材首先要与其周围的环境相融合,其 次要有一个吸引人的表面效果,另外要求能耐高温和长时间 的光照,甚至在多年的紫外线照射后,板材的颜色仍旧不会 褪去,也不会引起变色。耐火性和耐腐蚀性也必不可少,这 样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安全感。总之在立面板材的选择方面, 大多数建筑师都希望建筑材料能充分其设计思路。所以,一 种既耐腐蚀,又能提供良好的表面效果及丰富的色彩,并且 在组件选择方面有一定自由度的立面板材的推出适应了这种 需要。这种立面板就是新型釉面钢板。

釉面钢板是一种表面上釉的钢板,釉的主要成份是石英, 因此釉面钢板结合了钢的硬度和石英的化学稳定性。釉料通 过800摄氏度的高温烘烤到钢的表面, 钴和镍的氧化物作为 渗透剂的加入,使釉料与钢材表面结合非常紧密,而一般的 金属表面处理手段是达不到这种无可比拟的特性的。

釉面钢板的表面硬度完全可以同石英材料相媲美。无论 是摩擦还是划痕,甚至于尖锐的金属器械都无法损伤其表面。 良好的防化学物渗透能力使有机溶液也不会对它有什么影响。 带颜色的无机氧化物已经在烘烤过程中充分渗透到金属内部, 所以紫外线的照射不会影响釉面的色彩。釉面钢板的表面对 空气污染、化学腐蚀物、快速的温度变化都有良好的抵抗能 力。 其表面不吸水,并能承受零下60℃的低温和450℃的高 温,防火和耐候性极佳。它特有的抗菌性使其适合于用在医 院、实验室或此类卫生条件要求比较高的地方。良好的抗冲 击和防尘能力以及众多的花色使釉面钢板具有相当高的性价 比。

釉面钢板既适用于内墙也适用于外墙。它可以被用于办 公楼、商业建筑、工厂、公寓楼、阳台,隧道、地铁、电梯 及轮船中。它的卫生及易清洁的特性,使其成为医药及食品 工业理想的建筑材料,还可以用在告示牌,设备的防护板及 一些类似的室内用途。经过国外一些著名公用及商用建筑的 使用,已证明了釉面钢板的优异性能。目前这种釉面钢板已 由奥地利海吉公司在中国市场上推出。

下一篇: 隐形防盗窗
上一篇: 装饰新材微晶玻璃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