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将安全摆在第一位阳台装修施工全攻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0月31日

    阳台墙面防水层高度厚度
    一般来说,阳台防水涂料不能低于30厘米,有洗衣机的地方高度更高点。如果是外露阳台,为了强化防水作用,建议做到更高。厚度方面,防水涂料必须刷到国家验收规范的1.5毫米厚。
    阳台门窗确保密封性
    对于封闭式阳台,风雨来时,第一道防水关是阳台的门窗。门窗的质量和密封性都要好,防水框的里外方向也不要搞错。
    阳台地面需有坡度
    未封闭的阳台遇到暴雨会大量进水,为避免雨水泛入室内,所以地面装修时要考虑水平倾斜度,保证水能流向排水孔,不能让水对着房间流。阳台地面应低于室内楼层地面30~60毫米,向排水方向作平缓斜坡,外缘设挡水边坎,将水导入雨水管排出。
    安装排水顺畅的地漏
    在大雨天和台风时,当雨量大于地漏的排水能力时,就有可能阳台地面形成积水,当水量太大时,就有可能漫过推拉门的防水框从而进入室内。因此,在选择阳台地漏的时候,最好选择排水量较大,排水顺畅的地漏。阳台装修第三关细节方面注意要做好
    开放式阳台装修选材要点
    如果业主的阳台是开放式的,且也不打算封装,那么在选择装修材料的时候,需要选择性能比较好的。如墙面最好选用外墙涂料,防水涂料的耐老化性、瓷砖的防滑性等都要较强。
    封闭式阳台装修选材要点
    如果阳台做了封闭,且封闭性较好,那么在装修的时候,可以选用内墙乳胶漆,地面可以使用和室内一样的装修材料。
    阳台电路装修要点
    对于阳台上的灯具,如果阳台门与阳台窗之间有间墙,可以装置一盏壁灯,灯具材料最好选用不怕日晒雨淋的玻璃灯具;如果门与窗之间无间墙,可以在上一层阳台板底装一支吸顶灯。由于阳台灯只供休息时照明,故不必太亮,灯的开关则应装置在室内。要确保灯具防水性能,并需要安装防漏电开关,以免雨天发生漏电时造成伤害。
    此外,如果想在阳台上进行更多活动,譬如在乘凉时看看电视,那么在装修时就要留好电源插座。
    阳台要考虑遮阳
    为了防止夏季强烈阳光的照射,可以利用比较坚实的纺织品做成遮阳篷。遮阳篷本身不但具有装饰作用,而且还可遮挡风雨。遮阳篷也可用竹帘、窗帘来制作,应该做成可以上下卷动的或可伸缩的,以便按需要调节阳光照射的面积、部位和角度。
    阳台装修还要注意隔热
    对于采用大面积玻璃窗的阳台,装修是需要考虑其保温隔热性。现在正值夏季,相信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人们都能感受到夏季的炎热。对于阳台窗户,装修时可以采用节能性较好的玻璃,或者在夏季在玻璃上贴上隔热膜,防止室外热量向室内扩散。想要阳台大变身看阳台封装施工攻略
    阳台封装改建需通过审批
    封阳台必须征得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同意,因为有些小区为了保持小区内建筑群的立面景观,不准住户擅自封装阳台。如果住户没有征得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许可就封装阳台,很可能遭到处罚并要求修复。
    阳台封装的两种方式
    阳台从构造上大概分两种封装形式。一种是防盗网封法,这种方法只能达到安全防盗的效果,其他作用无法发挥,在居住条件允许并宽松的情况下可以采用;另一种是以窗户的形式封堵,这种形式采用最为普遍,密封保温性较好。
    阳台封堵注意选择窗户材质
    一般情况下,阳台不会选用实木窗和普通断桥铝合金窗;使用最多材料的要属塑钢窗,塑钢窗的价位一般在150--600元/平米之间,大多数人可以接受,塑钢窗的性价比是它热销的主要因素;断桥断合金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新型材料,它的很多性能都可以跟塑钢比,并且比塑钢耐持久,一般用于别墅,高档的阳光房等。
    确保封窗牢固
    阳台封窗必须安装牢固,要注意它的抗风力。窗户与墙体、过梁、栏板的拉结点必须足够多,而且结点也应结实。固定要牢固,阳台铝窗的立框和横框一定要固定在阳台的护栏和顶部,用射钉和拉铆钉固定在混凝土内,再用涂漆的角钢加固。
    注意做好密封
    阳台封装质量是阳台装修中的关键。要做好密封,否则透风撒气的等于没封。窗扇下口最容易渗水,一般是窗框下预留2厘米间隙,用专用密封剂或用水泥填死。另外,封闭的窗体外面下边要有往外的坡体,以防渗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