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泸州客车坠下百米山崖致10死19伤

作者:成都商报  来源:成都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2月02日

1日17时30分左右,省道309线泸州市古蔺县石宝镇路段,一辆由古蔺县城开往该县庙林(小地名)的客车侧翻至路外上百米高的崖坎下。1日晚,泸州市安监局通报称,事故现场导致7人死亡、22人受伤。

  事发后,石宝镇政府并召集约200名民兵及当地村社干部、群众展开救援。昨日21时许,所有伤者均已送到了古蔺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救治。泸州市安监局通报:昨天下午17时30分许,古蔺县畅通运输有限公司一辆车牌号为川E44303的金龙牌大客车(核载30人,实载29人)载客后,从古蔺县城驶往古蔺县庙林,途经古蔺县石宝镇小坝路段时,侧翻至路外斜坡下,造成7人死亡,22人不同程度受伤。

  今日凌晨2时,泸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最新通报称:3名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

  成都商报记者 张柄尧 姚永忠

  亲历·讲述

  正在会车 客车突然坠崖

  昨晚,伤员被陆续送到古蔺县人民医院。伤者邹雪梅回忆,事发时客车对面来了一辆面包车,“会车时,客车倒退。不知怎么就掉下了高坎。”“现在手臂抬都抬不起来!”

  目击·救援

  一公里的路上 全是运送伤者的人

  古蔺县工商局石宝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周拓回忆,昨日下午17时许,在扶贫煤矿附近,一长安车拦下他们,“司机说有辆客车和他们相撞后,冲到山崖底下去了。”

  周拓和同事赶紧开车通过小路绕往扶贫煤矿厂区。“几名伤者躺在车头前方的地上,而车冲下来的坡上,到处都是人和行李,真的是一片狼藉,惨不忍睹。”出事的客车几乎成了一个光架子,所有的车窗玻璃,包括挡风玻璃全都没有了,车辆已经严重变形。“当时煤矿的人已经开始救援了,看到我们穿着制服,就赶紧招呼我们。”

  他们和附近村民将一些伤者慢慢从厂区转移到路边。“从车附近将伤者转移到路边,大概有1公里的路程,一路上全是帮着搬运伤者的人。”

  随后,交警及救护人员赶到。“到晚上7点天暗下来后,我们才离开现场。”周拓说。

 

车祸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