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铁广州车辆段扎实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筑牢安全基础

作者:屈秋芬 陈香君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06日

       近日,广铁广州车辆段团紧密结合安全风险管理,深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标准化意识,筑牢安全管理基础。

       完善规章制度。结合7月23日李董事长深入兄弟单位调研提出的要求和安全生产实际,组织职能科室对各工种和各岗位的作业标准、作业制度等进行清理完善,在符合现场实际作业需要的情况下,突出作业指导书的时效性、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便于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掌握。

       强化专业管理。对KMIS、TCDS、试风作业、DC600V在线绝缘检测等分析系统进行规范管理,健全专业管理制度,为试风和漏电检测分析配备专职分析员,重点加强对试风曲线和直供电列车漏电检测数据的分析,发现试风曲线异常、直供电列车漏电值超标或未按规定开启负载的,禁止发放出库质量合格证。

       突出现场盯控。成立段"两纪"专项检查小组,深入现场,对T201、T16等异地入库检修列车的乘务员途中作业、"两纪一化"进行专项检查,消除异地作业"两纪"卡控盲区;对雷雨天、交班前、接班后、后半夜等重点时段反光带佩戴、信号旗和信号灯的规范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提高干部职工按标作业、违章守纪的自觉性。

       落实分析考核。充分利用三大系统,对乘务员出乘前酒精测试、乘务员车上巡检情况、发电车视频监控录像进行实时分析和定期通报,对未严格按标准化作业的职工,按照考核办法进行严肃处理,同时查找深层次管理原因,做好安全防范和改进工作,不断提高作业标准化水平和管理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