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舍工程安全生产保证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10日

  1、项目部设立安全管理班子,专职安全员每日巡回在施工现场,并做好安全日记。专职安全员在施工现场对危害安全行为,具有一票否决权。安全组织机构图:

  2、进场的工人、变换工种的工人,必须进行上岗安全教育,建立被教育人档案。特殊工种的操作必须持证上岗,严禁违章操作和无证上岗。

  3、健全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对不同作业部位、不同作业内容、不同的工种进行单位、分部、分项工程的书面安全交底,并按规定建立安全台帐,有被交底人的签字。

  4、坚持 "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在下达生产计划的同时。必须下达安全技术措施的计划。

  5、建筑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必须严格执行 JGJ46-88《建筑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

  6、施工用电系统须保证灵敏可靠的两级及其以上的触电保护。施工现场的临时配电线路必须架空敷设。

  7、现场所有机电设备都应有防雨、防潮及安全措施。设置配电箱做到一机一闸保护。对电器和运行中的机械设备要定期检查及保养。杜绝机械设备带病运转。所有施工机具严禁使用倒顺开关。

  8、 现场要有明显的防火宣传标志和防火制度,应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在每个施工的楼层上放置不少于二只消防器,在施工中要严格执行明火动用审批制度。

  9、重视做好治安保卫工作,建立施工现场治安管理小组,对施工作业人员建立治安管理临时档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