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测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4日

1、采掘作业规程中,须明确采掘头面传感器的种类、数量和安装位置;报警及断电点、断电范围,动力开关安设地点;控制电缆和电源线的敷设。
2、凡需要安设监控装置的地点,开工前由监测队负责“监控装置”的安装、调试和维护工作。
3、监控装置的设置
(1)1307工作面的瓦斯传感器设置:
瓦斯传感器位置:上隅角瓦斯传感器(T0):上隅角传感器安装在距顶板≤300mm,距切顶线、巷帮≤800mm处。
工作面瓦斯传感器
T1:回风巷内距工作面≤10m,距顶板≤300mm,距巷帮≥200mm处。
T2:回风巷内距工作面回风口10m~15m,距顶板≤300mm,距巷帮≥200mm处。
瓦斯传感器报警、断电、复电浓度及断电范围
T0报警浓度≥1.0% CH4;断电浓度≥1.5% CH4;复电浓度<1.0% CH4;断电范围为工作面及其进、回风巷内全部非本质安全型电气设备。
T1报警浓度≥1.0% CH4;断电浓度≥1.5% CH4;复电浓度<1.0% CH4;断电范围为工作面及其进、回风巷内全部非本质安全型电气设备。
T2报警浓度≥0.8% CH4;断电浓度≥0.8% CH4;复电浓度<0.8% CH4;断电范围为工作面及其回风巷内全部非本质安全型电气设备。
(2)首采工作面回风巷道中,应安设风速传感器。风速传感器应设置在巷道前后10m内无分支风流、无拐弯、无障碍,断面无变化,能准确计算测风断面的地点。
(3)工作面回风巷内距工作面回风口10m~15m、上隅角(距顶板≤300mm,距切顶线、巷帮≤800mm处)应安设CO传感器,报警浓度为24ppm。
(4)煤层掘进工作面传感器的安设:
①瓦斯传感器安设2个:
T1掘进工作面瓦斯传感器,距迎头<5米,报警浓度≥0.8%,断电浓度≥0.8%,复电浓度<0.8%。
T2掘进工作面回风瓦斯传感器,距第一汇风点以里10~15m的巷道中,报警浓度、断电浓度均为≥0.8%,复电浓度<0.8%。
T1、T2断电范围均为:掘进巷道中全部非本质安全型电气设备。
②工作面回风巷内距工作面回风口10m~15m应安设CO传感器,报警浓度为24ppm。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