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手电钻打眼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5月02日

1、 井下手电钻打眼时,安全员必须先检查瓦斯情况,工作地点的风流中瓦斯浓度不得超过0.5%,只有在检查证明作业地点附近20米范围内巷道顶部及其它部位都无瓦斯积聚时,方准进行打眼作业。

2、 手电钻打眼作业地点应配备供水管路、灭火器等灭火设施,且灭火器不能少于2台。

3、 打眼时变压器及电缆要放在不妨碍通车和行人的干燥地点。

4、 在大巷或石门硐室内作业时若电缆必须跨道轨摆放,则硐室外应安排专人看守,有车辆通过时,要及时通知,停止作业,撤走电缆。

5、 作业人员要站在安全地点作业,人员、电缆等要与设备保持一定的间距,以防破坏电缆、误伤人员。

6、 作业完毕后变压器及电钻必须及时运出,严禁设备在井下存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