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止粉尘超标的主要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5月20日


   防止粉尘超标的主要措施

   ①坚持放炮前、后洒水灭尘,各转载点、装车点及所有产尘地点,均要安装洒水喷头,进行洒水灭尘。

   ②坚持湿式打眼,控制装药量。坚持使用水炮泥,减少煤尘量,严禁煤粉装炮,采用干式打眼时,打眼过程中必须洒水灭尘或使用捕尘器捕尘。

   ③坚持使用和完善矿井洒水灭尘系统,杜绝各区域煤尘飞扬现象。每旬必须对矿尘进行一次检测,每月对回风巷清扫一次煤尘,每半年对井下巷道刷浆一次。巷道浮煤,特别是运输大巷,各转载地点,要设专职人员负责定期清理,严防堆积。

   ④分区域管理井下巷道,保持运输大巷、井底车场、主斜井、工作面上下巷清洁干净,不得有浮煤、杂物堆积。消灭回风巷道失修现象,保持有效的通风断面。

   ⑤矿车不得装的太满,防止煤尘抛落地面和飞扬,主斜井和主要提升斜巷浮煤必须定期清理。

   ⑥控制风速,使各地点风速不超过《规程》规定,局部恢复送风地点,严禁风筒拖地吹起煤尘。

   ⑦各采掘工作面采掘过程中必须执行煤层注水工艺。

   ⑧加强个体防护,入井人员必须佩戴防尘口罩。

   ⑨主井筒、运输大巷、各采掘工作面上下巷、采煤工作面回风巷按规程要求安装净化水幕装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