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退休后上班受伤不属于工伤

作者:中国江苏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1日

退休后又被一家用人单位聘用,结果在一次工作中受伤。近日,某单位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进行咨询,说单位聘请的一名退休老师傅王先生在工作中受伤,属不属于工伤事故?如果赔偿按什么标准?据悉,王师傅由于是退休后又被聘用上班的,因此受伤后不属于工伤。

  王师傅是某机械公司一名老技术工人,退休后,他被一家公司聘请担任技术指导。前不久,王师傅在车间做技术指导时,不小心伤到右手手指。后来,单位也及时送其去医院进行治疗。至于王师傅受伤属不属于工伤,该单位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进行咨询,公司是否需要支付工伤赔偿?如果赔偿应该按照什么标准呢?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相关专家表示,王师傅达到退休年龄,开始领取养老金或者办理了退休手续,就已经不是劳动法所指的劳动者,其被某单位聘用后,双方之间形成劳务关系,不是劳动关系,王师傅的事故也不应当属于工伤的范畴。因此,王师傅受伤造成的损失,应当按照人身损害赔偿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赔偿。按照规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因就医治疗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雇主即该单位应当予以赔偿。因此,该单位与王师傅因事故伤害造成的赔偿可以按照上述规定,通过民事诉讼方式解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