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轨道悬钩清理卫生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6日

时间:2015年1月13日至17日    9:00-11:00
        施工负责人:张进              安全负责人:张洪俊
        一、概述: II88轨道四阶段向下掉落浆皮多,需悬钩清理卫生,为确保施工安全,特编写本措施,望认真审批、贯彻、执行!
        二、安全施工措施:
        施工前,施工负责人必须与绞车司机及下口把钩工联系清楚,经同意后方可进入轨道施工。
        绞车司机和信号把钩工培训合格,持证上岗。绞车司机、信号把钩工严格执行“六不开”、“六不挂”的规定。
        轨道悬钩车辆每次不得超过一车。
        一坡三档齐全可靠,声光信号灵敏可靠。
        每次走钩前必须认真检查钢丝绳、保险绳、信号、闸、车销、轨道完好情况,不合格严禁使用,处理合格后方可走钩。
        绞车司机必须坚守岗位,将油泵电源停掉,制动手柄置于“抱闸”位置,使钢丝绳处于张紧状态。矿车下方保险档必须处于关闭状态。
        施工负责人在矿车下方打掩木:先在轨道上横放一块道板(1400×160×140mm),再顺道方向往矿车钩头下插一块有劲的道板,另一端塔放在横放的道板上。
        悬钩车辆每次挪移位置时,轨道上人员必须撤到安全硐室内,经过安全确认后,方准打点走钩。
        斜巷车辆悬钩,交接班时,绞车司机、信号把钩工一律现场交接班。
        如发生车辆掉道时,必须汇报调度所,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拿道。
        其它本措施未尽事宜按矿有关规定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