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事故应急防范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15日

        为保证电扶梯乘客安全及各类紧急情况下电梯安全退出运行,特制订本方案。
       
        一、  维修工每日、每班应对所有电扶梯进行例行巡视发现异常及时处理,避免电梯缺陷运行。
        二、  电梯司机每日、每班应对所有看管直梯各光幕、安全触板、按钮等进行验试,以确保灵敏有效发现故障及时报修。
        三、  维修工接到召修后应立即到达现场并进行处理。
        四、  所有电梯维修工、司梯工应持证上岗。
        五、  为避免发生人为造成紧急状态,所有乘坐电梯人员应自觉遵守乘梯程序,服从管理,顺序上下,不乱挤乱拥。
        六、  客梯只运送乘客严禁用客梯运送大件物品以避免碰撞乘梯人员,损坏轿厢内设施。
        七、  货梯只运货物和必要的送货人员,以避免超载运行。所运货物应码放整齐并布置均匀,客、货梯夜间使用应事先申请,并派专人值守。
        八、  乘梯人员应树立良好道德风尚。电梯所属设施:按钮、显示屏、电话、轿壁、厅轿门等不乱动,不破坏。
        九、  运送易燃易爆各类危险物品时,应得到有关部门批准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持批条方可运
        送。
        十、  超长、超重体积较大货物应分开解体运送必要时应采取非电梯运送方式。
        十一、发生紧急情况后乘客应服从电梯司机及维修工指挥切勿惊慌失措,通知维修工后静候等待。
        十二、紧急停梯时应判断梯内是否有人,梯内有人应立即进行解救。
        十三、因电源停电造成停梯应确保梯内无人情况下,将电梯电源断掉,并锁梯,逐梯逐层检查以保证厅、
        十四、轿门在关闭的状态等来电后方可投入运行。
        十五、火灾情况应将电梯置于消防状态,将梯内人员放出后将电梯锁梯并拉闸断电退出运行以免电梯井“烟囱效应”加大火势。
        十六、水患应将电梯放人后将轿厢置于井道上方后退出运行,视进水情况防堵并抽出底坑积水风干浸水部位必要时摇侧电气绝缘水患排除后方可投入使用。
        十七、地震、停电、火险、水灾等有能威胁到电梯及乘坐人员安全的情况都应将电梯在确保梯内无人状态时进行锁梯拉闸断电,退出运行并通知工程人员由其协调告知各部门。
        十八、因故障停梯进行检修时应在电梯的首层设置维修护栏,修理完毕维修工应进行必要的试运行后,再交司梯人员正式运行。
        十九、对各类人为损坏电梯行为维修工发现后有责任和义务进行制止并通知工程管理人员进行处理。
        二十、对管理由于电梯不安全运行所造成的人员伤害发生后应及时告知工程管理部门及奥的斯公司并进行紧急医疗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