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履带式起重机吊装作业安全防范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09日

1、新车在最初100小时内工作时,工作负荷和工作速度不应过高,最大起重量应不大于额定起重量的75%,并且不允许用最高速度工作。

2、起重机工作场地的地面应坚实平整,倾斜度不大于5/1000,整机应水平,作业过程地面不得下陷。

3、起重机风力大于五级时应停止工作。

4、工作时,起重臂下严禁站人,转台上不得站人。

5、上车回转之前,检查上、下车连接的快速接头是否分离,没有分离严禁回转。

6、快速接头分离时,严禁操纵支腿。

7、不准在有人的上空吊运重物,不准在重物上有人时起吊重物。

8、严禁超载作业,不准斜拉物品,不准抽吊交错挤压物品,严禁起吊埋在地下或冻住的物品。

9、在起升重物前,应使用水平仪调平起重机。

10、在任何吊重情况下,起升卷扬筒上的钢丝绳不得少于3圈。

11、不得在有载荷的情况下,调整起升机构制动器。

12、操作者应经常注意油压表指示的压力,发现异常,应查明原因,及时排除。

13、不要同时使用主臂和副臂起吊重物,即使总重量在起重机起重范围之内。

14、尽量避免在行驶时悬挂重物,除非用绳子控制重物摆动,并选择在坚实、平坦行驶道路上。

15、当风速仪报警时,应停止起重机操作。

16、当实际载荷达到额定载荷的96%时。力限器发生蜂鸣报警,应引起高度注意。

17、有下列情况之一,应停止起重机操作:

(1)超载或物体重量不清时。

(2)重物捆绑、吊挂不牢或不平衡可能产生滑落时。

(3)重物棱角处与钢丝绳之间未加衬垫时。

(4)工作场地昏暗,无法识别起吊重物或指挥信号时。

(5) 结构或零部件有影响安全工作的缺陷或损伤,如制动器失灵、安全装置出现故障、钢丝绳损伤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