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填方火箭锤组合柱夯满夯路基施工工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2月15日

高填方火箭锤组合柱夯满夯路基施工工法是针对如何提高路基的处理深度、加固效果而研发的一种成孔效率高、处理深度大、适用范围广的地基处理方法。通过火箭锤夯击成孔,成孔后进行分层填料,然后用柱形重锤对孔内填料分层进行强夯法作业,最后利用满夯夯实,使夯间土体强度趋于均匀,提高了路基的整体稳定性。

火箭锤夯击成孔

孔内分层填料

柱锤夯实填料

高填方火箭锤组合柱夯满夯路基施工工法通过火箭锤冲孔作业对孔壁产生的侧向切应力、侧向挤压力以及对锤底产生的冲击压力,不但对桩侧土体产生挤密作用,同时对锤底地基土产生较强的冲击压力,使得土体密实。孔内填料后,用柱锤向孔内冲击夯实,使孔内的填料沿竖向深层压密固结,增强填料强度,同时对桩周土进行横向的强力挤密加固。通过夯实与挤密,形成横向整体性好且承载力大幅度提高的复合地基。

工法关键技术被列入2021年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同时通过了科技成果评价,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高填方火箭锤组合柱夯满夯路基施工工法适用于碎石土、砂土、粉土、粘性土、湿陷性黄土、软土杂填土等深层地基处理加固。目前已成功应用于济南市市中区南北康片区北五路、北六路道路建设工程,济南市雪山片区三期市政道路项目施工总承包二标段等项目工程,处理深度可达30m且成孔效率高、适用范围广。同时可对原状土直接进行处理,避免了土方开挖外运,经济效果显著,符合绿色施工理念,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