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梁侧悬挑脚手架安全施工工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2月15日

梁侧悬挑脚手架安全施工工法是针对传统型悬挑梁在遇到中庭无楼板处框架梁时,无楼面进行预埋锚固,无法搭设悬挑梁的情况而研发的一种工艺便捷、安全可靠的利用焊接和锚固技术将型钢悬挑梁固定在框架梁侧的方法。

三角形型钢焊接成型图

通过BIM技术建模,根据现场结构形式提前确定脚手架支座的模型,采用手工电弧焊根据BIM模型对型钢悬挑梁进行加工,实现了加工完成的三角形型钢精准匹配框架梁。

悬挑脚手架剖面BIM图

梁侧悬挑脚手架安全施工工法是根据三角形型钢模型和悬挑脚手架模型,对三角形型钢进行加工及布置。通过BIM建模技术,预先确定三角形型钢的尺寸,在地面完成整体焊接作业,高空焊接量大大降低,工程安全、质量管控风险减低。通过螺帽锚固技术,使得三角形型钢安装与拆卸便捷,高空作业时间降低,并且有着良好的经济效益。

钢压板、双螺帽固定

梁侧悬挑脚手架安全施工工法适用于民用高层建筑中存在中庭无楼板的危险性较大的结构工程,目前已成功应用于济南市中医医院东院区门诊病房综合楼等项目,与传统悬挑脚手架施工方法相比,减少了型钢悬挑梁的使用长度,大大降低了空中作业时间,缩短了施工工期。总造价降低约30%~40%,缩短施工工期30%,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