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超高重型梁及叠合板组合结构支撑施工工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2月15日

混凝土超高重型梁及叠合板组合结构支撑施工工法是针对如何解决传统钢管脚手架进行支撑浪费人工、钢管租赁成本高、施工速度慢的难题而研发的一种施工技术,特别是超高超重框架梁与叠合板组合结构的支撑。首先在地面对贝雷片进行组装,组装完成后采用吊车吊装就位,先吊装竖向贝雷架,作为支撑体系的立柱,立柱吊装就位后再吊装水平贝雷架,水平贝雷架作为支撑体系的横梁,在横梁上部铺设梁底模和侧模。再搭设中间叠合板区域支撑杆,支撑杆上部铺设工字型木梁,支撑杆下部安装三脚架,最后安装叠合板,浇筑混凝土。解决了高空作业、跨度大、超重、现浇混凝土模板搭设等难题。

竖向贝雷架安装                                                            水平贝雷架安装

                                                             框架梁两侧叠合板支撑杆安装                                     叠合板安装完成


混凝土超高重型梁及叠合板组合结构支撑方法,利用贝雷架代替传统钢管脚手架,减少了现场支撑体系需要的钢管和木方数量,提高工程质量。贝雷架安装全部采用拼装,减少人工,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缩短了施工工期,节约了工程成本。贝雷架支撑体系刚度强、挠度小、承载力大,有利于支撑体系安全稳定,确保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性。贝雷架作为现浇混凝土支撑架,不需要做地基处理,避免地基沉降带来的影响,节约了造价,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贝雷架拆除可采用汽车吊整体吊装拆除,减少了高空作业量,保障了施工安全,提高了工效。贝雷架支撑平台稳固,作业面大,对于保证作业面操作人员安全起到了良好效果。



贝雷架便捷安装                                                               贝雷架安全拆除


本工法适用于建筑工程混凝土超高重型梁及叠合板组合结构的施工,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山钢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烧结工程等项目。采用混凝土超高重型梁及叠合板组合结构支撑方法,不但简化了施工工序节约了工期,而且保障了模板支撑体系的稳定,成功解决了不搭设脚手架而完成模板支撑体系的问题。另外,贝雷架还能多次重复使用,节约了资源。经济社会效益十分显著,具有良好的推广前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