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于BIM技术的变角度倾斜附着式防护平台施工工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2月15日

基于BIM技术的变角度倾斜附着式防护平台施工工法是前期使用BIM技术进行建模设计分析,对架体和支座的受力进行有限元计算,并进行施工模拟演示,确保施工过程的安全稳定而形成的一种工法,以保证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

架体BIM模型图

基于BIM技术的变角度倾斜附着式防护平台施工工法通过利用BIM技术构建三维架体模型,分析倾斜角度变化,使用有限元分析软件对架体进行受力分析与稳定性分析,通过开发变角度倾斜板式可调支座,实现了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在建筑物倾斜立面上的整体提升。

工艺流程                                                                                   平台固定

架体拼装                                                                                   安装完成

经过对此项技术进行归纳与总结,现已形成受理国家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国家级刊物论文1篇。目前已应用于济南中央商务区4-14地块项目和融建财富时代广场房地产开发项目,通过运用变角度倾斜附着式防护平台,缩短了工期,无需再花费人力、物力、财力搭设悬挑外架,将外部高空危险作业转变为内部安全作业,在提质增效的同时,保障了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