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客运索道事故特点、产生原因及应急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15日

1.客运索道事故特点和应急措施

(1)客运索道事故特点:客运索道容易发生坠落、摔伤、挤压等事故

①露天高处作业。

②钢丝绳的安全影响大。

③自然条件变化大、规则性差。

④安全环节多、关联性差。

⑤职工误操作多,乘客和周边人员错误行为多。

⑥营救难度大,社会影响大。

(2)客运索道事故应急措施

①发生客运索道事故时,应立即通知客运架空索道制造、维保单位,并根据需要按紧急处置措施解救人员。

②若机械设备、站口系统、牵引索等发生重大故障导致索道不能继续运行时,必须采用最简单的方法,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乘客从客车内撤离到地面。撤离的方法取决于索道的类型、地形特征、气候条件、客车离地高度。

③当外部供电回路电源停电,或主电机控制系统发生故障时,应开启备用电源,如柴油发电机组来供电,借辅助电机以慢速将客车拉回站内。

④在采用应急运行方案无效或不能保证不发生重大问题、索道不能应急运行时,要实施线路处置方案来营救线路上的乘客,索道上站的游客可由工作人员带领

步行下山或安排在安全地方休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