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土作业主要危险分析及控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1日
序号工作                                                    步骤危险因素主要危害控制措施及其它
1施工前未办理动土作业证。设备设施损坏、其它伤害。及时办理动土作业证。
办理作业证时未经工艺、设备、电仪等有关人员批准。设备设施损坏、其它伤害。严格按要求办理动土作业证。
无施工方案。设备设施损坏、其它伤害。施工前,由申请施工单位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
2施工中施工现场无安全警示标志。人员伤害。由施工单位在施工现场做好安全警示标志。
施工中对暴露出的电缆、各类工艺管线及不明物品,不加以保护,仍进行作业。人员伤害、工艺管线及电缆损坏。立即停止作业,并报告有关部门,采取防护措施后方可作业。
施工中发现有毒有害物质时不采取防范措施。人员伤害。立即停止作业,并报告有关部门,采取防护措施后方可作业,并由质检部门随时进行安全分析。
擅自变更动土作业内容。设备设施损坏、其它伤害。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原作业内容进行施工,需变更时,要由有关部门重新办理作业证后,方可作业。
在禁火区使用易产生火花的工具。火灾、爆炸。采取防范措施后,方可作业。
3施工后未及时回填土,并恢复地面设施。人员伤害、其它伤害。由施工单位及时回填土,并恢复地面设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