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容器内作业主要危险分析及控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1日
序号工作步骤危险因素主要危害控制措施及其它
1检修                                                    准备不按规定要求办理用电许可证和用火作业许可证,乱接电源、私自动火,引起漏电,火灾爆炸等事故。中毒,人员伤害,财产损失。严禁违章作业,严禁不办理票证,私自施工作业。否则,公司将严格按规定进行处理。
不按照票证规定的时间施工,延时。发生意外事故人员伤害,财产经济损失。对使用超期票证,除界定为违章作业外,现场安全管理人员有权立即停止其施工。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需要延期施工者,要由安全管理人员重新审核后,才能继续施工。否则,将按违章作业进行处理。
未开设备容器作业票私自进入作业。财产受损、人员伤害。严格执行作业票制度,票证不全,一经发现,公司将按规定进行处理。
氧气瓶阀门开关漏气,氧气管接头或氧气管漏气引起着火。财产受损,人员伤害。加强自查、维护。
2容器内作业在塔内切割作业后切割物件落下,温度高。烫手、脚,伤人,经济损失。切割作业时,要戴好手套、穿工作鞋,由专人看护。
塔内焊接作业,烟雾大。尘肺、经济损失。安装排风扇、轴流风机通风。佩戴防毒面具,定时更换作业人员、呼吸新鲜空气。
塔内高处作业不系安全带。高空坠落伤人。严格检查,高空作业不系安全带,按相关制度处理,                                                    违反者,将按规定进行处理。
进入塔安装作业使用照明行灯不符合规定要求,线路绝缘不好。触电,人员伤害,财产损失。加强用前检查、用后维护。严格按照容器内作业照明用电管理规范执行。
塔内作业,搬手、大锤等工具放置不稳或者把持不牢,造成脱落。人员伤害,财产损失。工具要摆放平稳、把持牢靠、专人看护。
塔内施工粉尘四溢。尘肺、职业病。安装排风扇、戴口罩或防护面具施工,劳保用品佩戴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
3塔盘                                                    检修拆下人孔上的螺栓未集中摆放,导致高空坠落。人员伤害,财产损失。要集中放到指定容器内、安全并便于拿取。
塔内化验分析不合格,冒然进入塔内施工。中毒,人员伤害,经济损失。无化验分析合格证明,严禁进入塔内施工。严格按照塔类设备作业规章制度施工。
达不到通风条件,进入塔内作业。中毒窒息,人员伤害,经济损失。安装有效的排风系统,利于通风,化验分析合格并办理相关手续后,才能进行作业。                                                     
塔盘拆除后随意从高处向下抛掷。人员伤害,财产损失。严禁违章作业,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作业,否则将按有关管理制度进行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